100822/100829赤腳走溪洲山

2010082210:00
  據說赤腳踩在泥土地上可以釋放身上多餘的靜電, 所以一位一道爬山的朋友一年前就開始赤腳走山路。而我呢, 走過幾次公園的健康步道, 始終覺得還是不要嘗試比較好, 畢竟痛徹心扉事小, 而山路並沒經過設計整理, 不小心被甚麼東西刺到, 那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  但是看了友人走過這麼多次, 評估溪洲山這條山路應該沒甚麼危險, 心血來潮之下就走走看吧, 看看我這~真皮~是否耐磨耐走。
  在停車場脫下鞋子就渾身不自在, 儘管周遭沒甚麼人, 卻覺得四周異樣的眼光不斷射來, 不管了, 頭都開始剃了, 當然就要繼續下去囉。只是友人今天反常, 竟然沒脫鞋, 算了......。
  石板路還好, 細小的沙子只讓腳底傳來輕微搔癢的感覺, 開始走山路了, 細碎的石子和著泥沙雖然不多, 躲都躲不掉, 腳底板還是感覺刺痛, 每走一步足心都得弓著, 臉上只有自己知道在抽蓄, 就怕一不小心叫了出來。不禁佩服友人, 別看他有點細皮嫩肉, 每次走得比我穿鞋子都快, 而且哼都不哼一聲。
  沿路陸續碰到其他登山的人群, 除了習慣性互道早安之外, 他們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驚奇, 後面傳來竊竊私語, "真厲害打赤腳", "真皮的哦", 除了苦笑, 還得自我調侃一番, "太窮沒錢買鞋啦"。
  終於走到山頂的運動公園, 呵呵, 廣場四周的眼光全部不約而同投射到我這一雙光腳丫子, 反正豁出去了也就慢慢習慣了。
  第二次走已經不那麼刺痛也沒那麼畏懼了, 以後還要不要光腳走山路?說實在, 我還是沒原住民那般勇敢堅毅, 溪洲山這條路畢竟路程短, 自己熟悉而沒啥危險性, 有機會還是可以走走看。刺痛的感覺會隨著習慣而不再是問題, 而腳本身應該也會有應變的機制, 也就是搞不好會長繭, 這倒是傷腦筋, 要不要這般呢?再說吧。
  下山並沒赤腳, 我乖乖把鞋子穿上, 畢竟下山對膝關節的負荷較重, 人不像貓狗一般腳底板有著厚厚的肉墊, 可以緩衝下山的衝力。而我也覺得所謂赤足踩在地上放電, 應該是在鄉間平緩的泥土地上比較適合, 只是住在城市水泥叢林之中, 自家沒有庭院, 想要腳踏實地真是不容易。
  據說腳底按摩可以看出身上隱藏的病灶而逐漸改善, 赤腳走路雖然不比花錢的腳底按摩, 不過這種免費的腳底按摩若能持之以恆, 相信對健康會有幫助。
  小學總是被老師引導, 泥土地上會有寄生蟲, 赤腳經過可能會被它鑽進腳心, 這樣危言聳聽的教育, 讓我慢慢失去了赤腳走路的本能。而今是不是要持之以恆?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, 就讓我在地上不泥濘的時候走走看吧!y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