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10我的開車私房路線之一~台61線觀音八里段

2010021010:00
每個月總有一天, 從觀音工業區沿著小路上61號快速道路北返, 有時看著碧海青天, 有時頂著淒風苦雨, 而今天的風很大, 浪頭雖然不高, 一波一波的聲勢卻很驚人, 開著車子隨著風勢左搖右擺就像颱風來襲.
不過我很享受這條看海的路線, 雖然看到林口電廠的巨大煙囪和八里焚化爐的玻璃帷幕建築
十分突兀, 台北港也硬生生地隔開八里的山和海, 但是遠眺大屯山和對岸的淡水, 總有一種莫名的興奮.
轉到64號快速道路, 出了隧道整個視野就豁然開朗, 從竹圍, 關渡平原順著淡水河面看到圓山飯店和101, 還有二重疏洪道上熙來攘往的車輛和活動的人群, 我的視線雖然自由, 我的心思卻隨著高架路網被束縛起來.
不熟悉加上分神, 從五股經過三重到板橋, 這一帶的交流道我都走過, 真是應驗了"失之毫釐, 差之千里"這句話. 不過又怎樣呢, 從小學我不就是這樣搭公車逛大街長大的嗎? 反正再怎麼繞, 我都不會承認自己迷路, 只會心喜這次又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地方, 走過一條沒有走過的路. 而我的城鄉體驗就是這樣開始.